17人受表彰 湖北省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表彰大会暨个人事迹主题宣讲会在鄂州顺利举行

时间:2023-12-20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880次

  12月14日,湖北省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表彰大会暨个人事迹主题宣讲会在鄂州举行,1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和16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代表上台领奖。 

  活动现场,蕲春县九棵松村党委书记董振兴、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陶虎等5位获奖的青年典型上台作个人事迹主题宣讲,分享自己投身乡村振兴的青春故事。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学习了更多知识、掌握了更多技术,利用所学服务于农、尽己所能回报家乡,这既是初心,也是使命。”石首市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锋在个人事迹主题宣讲中感慨,合作社通过发展产业、金融扶贫、提供岗位等方式,带动本地及周边县市种植瓜果蔬菜15000亩,服务鄂湘两省37个村、3285户农户,帮助1984人实现脱贫,逐渐发展成为群众口中的“致富社”。 

  团省委副书记蔡伟伟希望,受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永久奋斗的精神状态,在扎根广袤田野中砥砺奋进、久久为功,用艰苦奋斗、永久奋斗的精神风貌,提振兴农信心,增强恒心韧劲,保持发展定力,深耕乡村沃土,集中精力把项目做好、把品牌做精、把产业做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做好乡村振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引领者。 

  “各位先锋、返乡创业青年是农业产业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希望大家主动做好“传帮带”工作,积极传授经验、传播知识、推广技术,帮助广大农民提高致富本领、共同走好致富之路,实现由“头雁领航”到“雁阵齐飞”,助力湖北省乡村全面振兴。”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中金表示。 

  据悉,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奖,是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表彰在乡村振兴中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典型的全国性奖项,本届共评出10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380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编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