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力守好“两节”菜篮子

时间:2024-01-01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1381次
   元旦和春节“两节”即将到来,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情况如何?12月26日,从湖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不利影响,切实保障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湖北省全力抓好肉蛋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从当前形势看,2024年“两节”期间,全省粮油肉蛋菜市场供给充裕,保供稳价工作具有良好条件。

  针对“两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风险,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已采取四项预防举措。一是加强监测预警。价格监测队伍紧盯当前猪肉、蔬菜、鸡蛋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化,强化风险预警预判,及时向市州下发预警和提醒。二是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在元旦、春节期间,将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省粮食局开展3轮市场价格巡查工作,稳定节假日市场价格秩序。三是强化流通环节支持保障。12月21日,省发展改革委价格调控处赴省交投京珠公司武汉西站点开展“绿通”政策调研,了解掌握当前全省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四是指导市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省发展改革委要求市州发展改革委主动联动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组织开展2-3轮市县两级“两节”专项价格巡查,主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绿色通道”政策,保障鲜活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在元旦、春节期间依规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鼓励各地视情增发一次性价格临时补贴,保障困难群众欢度佳节。

(编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