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进强县工程实施

时间:2024-01-03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1375次
   日前,湖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强力推进强县工程实施会召开。湖北把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缩小城乡差距,谋划实施强县工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补齐,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乡村治理效能有效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积极成效。

  此次召开的现场会充分认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久久为功,积极探索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会议提出,要坚持以“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着力推动以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的就地城镇化,打造以农业全产业链为发力点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构建以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为关键点的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构建以共同缔造为载体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建设以美好人居环境为重点的和美乡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缩小城乡差距,增加农民收入,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积极成效。

(编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