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来樊考察油菜科研

时间:2010-01-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2516次
    摘要: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来樊考察油菜科研。

    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庭栋(前排中)、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伍昌盛(前排左)一行在襄阳市农科院院长余华强(前排右)的陪同下,考察该院油菜科研情况。
    1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省农业厅绿色食品办主任伍昌盛一行来到襄阳市农科院,考察油菜科研及新品种试验示范情况。傅廷栋一行听取了市农科院油菜科研人员关于油菜试验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了参试品种的田间长势,对市农科院科研基础设施和油菜试验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襄阳市农科院目前承担着国家、省下达的油菜科研课题13项,其中:新品种区试鉴定、比较试验10项,年鉴定油菜新品种128个。该院油菜科研工作多次受到上级业务部门和国内有关专家的褒奖。2007年,被农业部批准为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综合试验站建设依托单位。2009年,该院先后在襄阳、枣阳、宜城、谷城、老河口等主产县(市、区)建立油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1000亩,示范、推广油菜新品种2个,配套集成技术2套,取得较为显著的示范效益。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