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连续11年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时间:2010-01-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2709次
    摘要:2009年,市国土资源局在积极保障经济发展用地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意识、创新耕地保护手段,广宣传、强责任、重建设,多管齐下,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市连续11年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襄阳日报讯   2009年,市国土资源局在积极保障经济发展用地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意识、创新耕地保护手段,广宣传、强责任、重建设,多管齐下,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市连续11年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一是强化耕地保护宣传教育。市国土资源局采取新闻媒体宣传、进村入户宣传、集中培训宣传、典型案例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党委政府领导、各类市场主体、基层村组干部群众,开展不同形式的耕地保护宣传教育培训,全社会的耕地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二是强化政府保护耕地责任。2009年,市国土资源局多次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耕地保护工作,市政府决定,将耕地保护工作纳入各县(市)区、开发区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政府保护耕地的责任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的共同责任体系初步建立。

  三是高效推进土地综合整治。2009年,该局争取国家和省投资土地整治项目19个,建设总规模30万亩,预算总投资6亿元。全市共实施各类土地整治项目137个,完成125个,新增耕地22463亩,实现了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