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鼓起赵湾农民腰包

时间:2010-01-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2561次
    摘要:食用菌鼓起赵湾农民腰包





    襄阳日报讯   1月12日,在谷城县赵湾乡看到,家家户户都忙着剔菇、炕菇、卖菇,一派忙碌的景象。

  左庙村村民闵祖荣以前家里经济来源全靠两个儿子在外面打工,去年,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乡食用菌协会和技术员的帮助下,生产了5000袋食用菌。没有想到,仅花菇一项就为他家创收1万多元。据他介绍,今年香菇价格也好,每斤可以卖到20至30元不等。

  为积极引导农民扩大袋料食用菌生产,赵湾乡采取“基地示范、大户带动、政策奖励、干部包保”等措施,在左庙、韩家山等村建立生产规模在10万袋以上的食用菌生产示范基地,作为规模化开发、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样板,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带动全乡。目前,该乡袋料食用菌规模达到了60万袋,新增产值260万元,人平增收200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