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气象局多措并举服务农田管理

时间:2010-01-14    作者:管理员    点击:2549次
    摘要:针对谷城大部地区小麦处于冬前分蘖期,油菜为花芽分化期的实际,谷城县气象局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做好冬季农田管理服务工作。




    襄阳日报讯 近日,针对谷城大部地区小麦处于冬前分蘖期,油菜为花芽分化期的实际,谷城县气象局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做好冬季农田管理服务工作。

  该局精心组织,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增加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流程。他们积极与当地农业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沟通,了解冬季农业生产服务需求,对影响冬小麦、油菜生长关键期的天气情况利用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电视天气预报等多种形式,向气象信息员、村委会主任和广大农民朋友发布适时农业气象信息,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注意加强油菜、小麦、蔬菜的越冬田间管理。该局还为有关领导和部门报送“冬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专题材料,并及时提供跟进的决策服务,确保气象为农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编辑:管理员)